【新车试驾】Mercedes-Benz C300 AMG-Line  小改款进化之作

【新车试驾】Mercedes-Benz C300 AMG-Line  小改款进化之作

小改款 C-Class 于去年在大马市场推介,销售的车款阵容包括有 C200 Advantgarde、C300 AMG-Line、AMG C43 以及 AMG C63s。而这次笔者试驾的是 C300 AMG-Line,也就是取代小改款前 C250 AMG-Line 的车款。

现行代号 W205 的 C-Class 房车,如今在步入产品生命周期后段,再加上后继新一代 C-Class 车系问世在即的情况下,原厂当然得让现行小改车系多出更多的诱因、及吸引小伙伴的各项配置,才能维持该车系作为品牌部署支柱的不败地位。

平心而论,这次试驾的 C300 AMG-Line 属于进化版车型,以更新足下的 19 寸铝合金轮辋、及车内的 64 色氛围灯、与灰色橡木饰板为主。

坦诚,C300 车型的能见度和 C200 车型相比,其能见度显然比较低,售价主要是最大的因素,因为 C300 AMG-Line 的卖价为 RM304,888,和后者的 RM259,888 相比确实有一段差距。

外观上,C300 AMG-Line 显然比较动感和具有侵略性,这主要车身加入了 AMG 套件、19 寸 AMG 轮辋、Multibeam LED 大灯组以及星钻造型的水箱护罩。车尾部分,灯组换上了 C 字形 LED 光导,让它在夜间的辨识度更高。

进入车厢,虽然中控台设计和小改款前如出一辙,但是荧幕组合则是换上了全液晶仪表,包括 12.3 寸宽的仪表板以及 10.25 寸的多媒体荧幕。

AMG 三幅式多功能真皮包裹方向盘整合了音响与仪表显示操作,内厢部分装潢采用雾面木纹处理,呈现出优雅的质感以及温馨的氛围。尽管时代的进步许多东西都由电子化取而代之,不过中控上的小型类比依然保存了下来,加上 Nappa 皮革包裹的座椅、延伸至后座的全景式天窗、Burmester 高级音响,使得 C300 AMG-Line 在年轻化的同时也不忘彰显内饰高档豪华质感。

动力方面,C300 AMG-Line采用了一台 2.0 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,起输出功率为最大马力 258hp 以及 370Nm 最强扭矩,配合 9G-Tronic 变速器,造就了 0-100km/h 只需 5.9 秒的成绩,极速在限速下可达 250km/h。

实际驾驶下,C300 AMG-Line 起步表现的力道相当饱满,不过可能碍于行车电脑为了催谷大马力输出值的关系,感觉上变速器和油门的合作上比较慢一拍,这相信是电脑为控制力道的输出值,所以稍微延缓档位更换的程序所致,不过只要稍微熟悉车子的运转习性就好,其实并无什么不妥。

此外,由于车子具备 Dynamic Select 多重行车模式选择,其实只要选择 Eco mode 行驶的话,整体表现仍相当顺畅和舒适。而当驾驶者如果需要疾走一小段的话,只要选择 Sport mode 即可,无论油门、方向盘转向、悬挂设定都会作出相对的改变。

总结:

C300 AMG-Line 显然针对需要多一份激情且动感外观的买家而设,加上车内外丰富的配置,相信还是有许多买家选购之!

参考售价:RM304,888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